晴時多雲

DHL:明年塞港有望緩解 但仍無法恢復至疫情前

2022/06/13 09:52

DHL表示,明年塞港問題有望緩解,但全球供應鏈仍無法恢復至疫情前。(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型物流運輸公司DHL表示,隨著新貨輪交付和托運需求從疫情大流行高點回落,明年港口壅堵應該會緩解,但仍不足以將全球供應鏈流量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

《彭博》報導,DHL全球貨運(DHL Global Forwarding)執行長沙沃斯(Tim Scharwath)近日受訪時表示,2023年情況會有所緩解,但不會回到2019年。現在預期不會回到利率非常低的產能過剩情況,基礎設施不會一夜之間改善,特別是在美國,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發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覆爆發,以及相關防疫限制,導致去年全球多個主要港口勞動力和貨車司機短缺,貨物進出貨運中心的速度減慢,貨櫃船運價格創歷史新高。從2019年底到9月,中國運往洛杉磯的現貨價格上漲了8倍多,達到1萬2424美元。

隨著勞工返回工作崗位,多數地方的情況有所改善,而上海主要港口結束了為期2個月的封鎖,正準備清理積壓的貨物,供應鏈可能會進一步緊張。沙沃斯指出,上海的情況就像是管線堵塞,該市表明,明智的做法是緩慢開放,確保通路的堵塞一點點消失,疏通河道。沙沃斯也補充,隨著中國金融、致造業重新開放,更多商品將趕在年終佳節假期前,從亞洲運往歐美。

沙沃斯隨後警告,亞洲船隻抵達的數量逐漸增加,漢堡、鹿特丹等歐洲主要港口的壅堵情況正在惡化,同時南韓貨車司機罷工也可能始供應鏈更加緊張。無論在全球哪個地方,任何壓力都將影響到供應鏈其他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