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觸頂期望破滅 市場估Fed7月升息3碼機率為5成

2022/06/12 09:48

美國5月通膨率創下逾40年新高,促使市場猜測美國聯準會(Fed)在7月升息3碼(75個基點)的可能性達50%。圖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5月通膨率創下逾40年新高,促使市場猜測美國聯準會(Fed)在7月升息3碼(75個基點)的可能性達50%,並預估政策利率將在年底前升至3%。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的報告數據顯示,在能源、住房和糧食價格飆升下,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勁揚8.6%,創下40年來新高,粉碎通膨觸頂下滑的希望。

報導指出,外界本普遍預期,Fed將在下週的會議上升息2碼,並在7月再次升息。但在5月份CPI數據出爐後,促使市場猜測Fed升息步伐可能更激進。

據CME Group FedWatch數據顯示,利率期貨交易員預估Fed6月升息3碼的機率升至21%,而7月升息3碼的機率更超過50% 。

報導還指出,被視為Fed利率政策指標的2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創下4個月以來最大漲幅,為該數據自2008年以來首次升破3%。分析師認為,此讓Fed有充分理由在6月14日至15日的會議上公布比市場預期更大的升息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