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妙?歐美股市慘綠 投顧:台股本週先回測月線支撐

2022/06/12 07:21

投顧業者表示,通膨憂慮仍揮之不去,本週台股指數難免震盪來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通膨壓力鍋」來勢洶洶,美國三大指數及歐洲主要股市上週五均大跌慘綠;針對這波利空來襲,投顧業者表示,通膨憂慮仍揮之不去,台股大盤本週(6/13~6/17)難免震盪來回,短線將先看月線(16,311點)能否守得住。

美國當地時間6月10日公布的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8.6%,創40年新高紀錄,市場憂心美國聯準會恐祭出更強勁措施來打擊通膨。

由於時差因素,比亞洲股市晚收盤的歐美股市,當地時間上週五紛紛走跌。根據統計,美國道瓊下跌2.73%、S&P 500跌2.91%及那斯達克跌3.52%;英國跌2.12%、法國跌2.69%及德國跌3.08%等。

在台股方面,累積一週以來,加權指數下挫92.45點,跌幅0.56%,收盤指數16,460.12點。

永豐投顧表示,國際油價正式登上120美元關卡,短期內通膨無解,美股自5月底反彈以來目前呈現橫盤整理態勢,短線技術指標日KD已高,再反彈向上機率不大;尤其,因為日KD過熱,後續指數預估將以盤代跌,進行區間整理。

永豐投顧並預估,本週指數區間16,300~16,800點,在產業強弱趨勢日趨明顯下,選股依然重於選市。

目前上市櫃公司正在公布5月營收結果,永豐投顧表示,原本市場預期受中國封城影響,電子類股營收轉弱,但出乎意外,部分電子股營收仍有強勢表現,截至6/9日止,統計上市、櫃營收年增率為11%,表現優於預期。

「逢季底作帳行情,業績佳之中小股較有機會!」永豐投顧認為,6月下半旬為投信衝刺作帳行情,先前遭錯殺之中小型電子股,在營收表現不錯下,可望止跌,預期投信將避開手機、PC等雜音股,選擇籌碼較輕、且無雜音的車用及漲價題材的中小股為拉抬標的。

此外,台新投顧也指出,俄烏戰爭及通膨對市場造成干擾,短線大盤指數面臨季線上檔反壓,不過,從這次季線往下走的當中,指數仍很有機會站穩,因此,建議投資人「接低不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