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通膨CPI創新高 劉揚偉:沒看到不利因素

2022/06/11 11:0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陽明交通大學畢業典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傳聞鴻海(2317)對手本月將在越南動工,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很多競爭對手跟著富士康跑,甚至高薪挖角,這種方式相當不可取,「我非常不認同」,談及美國通膨CPI創1981年以來新高,劉揚偉說:「我們沒有看到大家傳聞的不利因素」。

劉揚偉今天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畢業典禮,他鼓勵畢業生踏入社會要做好自己,不要去想像別人,很多事情一念之間就變了,期許社會新鮮人要勤奮、持續不斷學習,像賈柏斯講的「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未來有所成就時,要知足與感恩。

劉揚偉會後指出,台灣以前有人講說觀光立國,現在大家應該都非常清楚是科技立國,呼籲政府單位重視科技人才教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讓好不容易過去幾十年來,在科技上建立的優勢能持續下去,人才的培養絕對不是公司的事,前面很長一段時間的基礎教育,要國家來做好,讓台灣科技業有源源不絕的人才,持續領先業界,進而造福台灣。

對於員工能否加薪,劉揚偉鬆口已在規劃,坦言旗下人才種類眾多,若使用相同的量尺比較員工們的專業程度,似乎不太合理,將參考調研了解鴻海原本就不低的薪水與業界先進差距多少,此外還有許多教育訓練,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國際人才訓練中心,讓全球廠區員工來台受訓,提升鴻海所需人才。

外傳中國競爭對手本月要在越南動工,劉揚偉透露,目前鴻海在越南有6萬多名員工,是中國以外最大廠區,鴻海在當地有許多規劃,很多競爭對手跟著富士康跑,在鴻海廠區旁邊買地,也不自主訓練員工,靠高薪挖角想迅速打入市場,「我覺得啦,這種方式不可取,他一定要有自己的方法,要打贏我們、讓我們服輸,請他拿出自己的一套方法」。

關於美國通膨創新高,劉揚偉說:「下半年景氣我們當初看到的是,看起來和原來預測的差不多,甚至比我們原來想像要稍微好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客戶對象不同,還有產品對象不同,我們產品、客戶比較廣,對我們來講,我們沒有看到大家傳聞的不利因素,目前,我是說目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方韋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