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齊柏林逝世5週年 紀念攝影展台北101登場

2022/06/10 20:41

今年適逢齊柏林逝世5週年,「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今天在台北101 開展。(台北101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齊柏林逝世5週年,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主辦的「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今天在台北101 的Gallery 101開展。

齊柏林自1990年投入空中攝影,2013年以《看見台灣》空拍紀錄片締造影壇佳績,除引發環境議題熱潮,並帶動台灣環境運動快速推展。

在齊柏林25年空拍歷程中,為台灣土地留下了10萬張傳統正片、50萬張數位照片及1,000小時影片素材等大量影像資源,成為我們彌足珍貴的人文資產。

「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現場展示齊柏林多幅經典空拍作品以及影片,更透過莫拉克風災、921地震等天災重創台灣及人為破壞國土的影像,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台灣土地與環境正面臨的危機。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說,如果齊柏林導演仍健在,他不會希望我們都是感傷的情緒,一定是希望我們能發現更美好的未來,將美好的地方保留下來。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也表示,曾經與齊柏林導演共識的經驗,讓他覺得要像齊柏林一樣,長久累積,培養專業,如此一定能對社會有所貢獻表示,齊柏林導演的作品不只是偉大的攝影,更是台灣偉大的見證,歡迎大家帶朋友來台北101體驗感動。

今天晚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也在官方粉絲專頁「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與YouTube「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首次於線上進行《看見台灣》的公益播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