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太貴加不起...越來越多美國人開到沒油拋錨

2022/06/10 16:13

美國汽油平均價格已突破每加侖5美元,史上首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油平均價格已突破每加侖5美元,史上首見,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高昂的油價,讓開到沒油需要救援的狀況越來越多,因為這些駕駛根本沒有足夠的錢把油加滿。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顯示,4月共接獲5萬787起因為沒油而求助的案件,這數字比起去年同期多出32%。2020年4月時,這數字更是低於2萬起。

AAA指出,今年以來已接獲超過20萬起開到沒油尋求援助的案件。而《華盛頓郵報》調查發現,在今年4月21日至5月12日期間,有44%受訪者加油時並沒加滿,而在年收入低於5萬美元的駕駛群體中,這數字進一步上升至61%。

AAA週四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4.97美元,但分析師認為,全美平均油價來到5美元上方只是遲早的事,已經有18個州的平均油價高於5美元,高油價問題在短期內不會大幅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