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Fed是市場最大風險

2022/06/10 13:30

花旗報告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是今年市場最大的風險。(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年中展望報告指出,在2022年股票、債券雙雙陷入困境之下,美國聯準會(Fed)是市場最大的風險,因為Fed正試圖用「缺乏技巧」的強大工具對抗通膨。

《Market Watch》報導,花旗全球財富(Citi Global Wealth)投資長拜林(David Bailin)表示,投資人現在正試圖評估,美國經濟是否正在經歷一段避免收縮的緩慢成長期,或者因為Fed過度收緊貨幣政策引發衰退,兩種結果都存在不確定性。花旗在年中展望指出,如果消費能維持強勁,且Fed能緩和當前針對通膨的激進立場,經濟預計將能夠繼續擴張。

美國預計將在當地時間週五(10日)公佈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拜林表示,這次的通膨數據可能「看起來很糟」,主要是能源價格上漲的擔憂。拜林指出,美國生活成本一些上漲是「間接的」,俄烏戰爭推高農產品和能源價格上漲。這限制了Fed控制通膨的能力,Fed只能摧毀需求。

為了抑制通膨,央行正試圖透過提高利率和收緊資產負債表來冷卻經濟。花旗在報告中表示,如果Fed在降低市場流動性時,同時升息太高、太快,就會出現衰退。拜林提到,現在聯準會的行動非常激進,明顯嚇到股市。

截至週三(8日),道瓊工業指數今年已下跌逾9%,標普500指數跌近14%,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已下跌近23%;通膨數據公佈前夕,週四美股重挫,道瓊跌1.94%,那指跌2.75%,標普跌2.38%,費半跌2.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