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市值蒸發近千億美元 分析師仍看好抄底

2022/06/10 09:30

儘管台積電今年股價重跌,仍不影響多數分析師的看漲觀點,並認為目前是抄底的好時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今年股價重跌已使台積電市值蒸發約1000億美元,但這並不影響多數分析師的看漲觀點,並認為目前是抄底的好時機。

根據《彭博》彙整賣方分析師的數據,隨著宏觀逆風因素緩解,加上投資者重新關注台積電的基本面,台積電股價預計能在今後12個月攀升近50%至歷史高點。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週三也預期,今年營收將成長30%左右,能夠支持上述觀點。

雖然台積電市值今年已蒸發逾10%,但也僅是2022年全球半導體指數整體跌幅的一半左右。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Alex Huang指出,隨著基本面因素逐漸消散,買家將再度回歸,他認為,不利於半導體業者的通膨擔憂及俄烏戰爭,將在下半年有所好轉。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Mark Li等人於本月稍早的報告表示,儘管許多人擔心週期性修正,他們仍預測台積電的股價上漲及強勢定價,能夠確保其在今年及明後年的成長持續性。

在《彭博》彙編的37份分析師建議中,34份建議買進,3份建議持有,未有賣出建議。12個月平均目標價約為816.75元,而台積電週四收在541元。

摩根大通Gokul Hariharan等分析師在週三報告則較為謹慎,認為台積電的股價已經在反映下行趨勢,2023年的潛在跌幅仍不明朗。儘管如此,小摩仍維持對台積電的買進評級。

摩根士丹利Charlie Chan等分析師的顧慮相對較少,表示目前股市的緊張氣氛為台積電提供一個良好買點,因為台積電前景看起來很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