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詐!Google:金融廣告主8月底前須獲金管會授權

2022/06/10 07:08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爲打擊金融詐騙廣告,Google台灣昨天宣布,金融服務廣告主須先取得金融服務監管機關的授權,並完成Google的廣告客戶驗證,才能推廣產品和服務,新政策將於8月30日上路。此波適用國家包括:台灣、新加坡及澳洲。

Google指出,自從去年9月在英國率先推出「全球金融服務廣告客戶身分驗證計劃」後,收到的金融詐騙廣告檢舉明顯減少,顯示此舉能保護網路使用者,因此決定將認證機制拓展到更多國家,並從澳洲、新加坡和台灣開始。

在驗證程序中,金融服務廣告主必須先表明已取得相關金融服務監管機關授權,並完成Google的廣告客戶驗證,才能開始推廣他們的產品和服務。廣告客戶可在6月底開始申請驗證,若未在8月30日前完成新的驗證程序,將不得再推廣金融服務。

爲確保這項計劃實際運作有效,Google表示,將會與澳洲、新加坡、台灣的監管機關密切合作,並持續打擊不肖人士的詐騙廣告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