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兄弟不亮底牌 長榮鋼鐵電子投票率低

2022/06/09 18:35

長榮兄弟不亮底牌,長榮鋼鐵電子投票率低。(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兄弟對決首戰的長榮鋼鐵股東會明日召開,而今日出爐的長榮鋼鐵的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大哥派推舉的7席董事權數全部高於弟弟派推舉的8席,不過,今日的電子投票比重佔有效股本僅3.1%,相較長榮海的電子投票比重33%,明顯偏低,顯見二派都未投電子投票、不想亮底牌,經營權決戰還是落在明日的實體股東會中投票。

根據長榮鋼鐵公布的電子投票數據顯示,總表決權總數為1304.73萬權數,占有效股份達3.1%,也就是還有約96.9%的股權尚未投票。

市場人士分析,大哥、弟弟派都不想在電子投票上投票,避免對方算出自己配票策略,以及徵求到多少委託書,且之前對外資投票具影響力的 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在出具報告書是支持大哥公司派推舉人選,因此推估電子投票的3.1%佔比中,以外資居多。通常電子投票的股東性質,除了外資,還有法人和一般投資人,而外資在長榮鋼鐵停止過戶日時的持股約2.65%左右。

市場人士研判,大哥、弟弟派加上委託書徵求,可控股權都在40%左右,若股東會總出席率達85%,在此次改選的7董事中,取得一席至少要超過10%得票率,換言之,雙方都可望取的3席,而哪派在配票得宜下,再搶到1席,就4:3,拿下主導權,但也可以想見,未來董事會也將不得安寧。

明日長榮鋼鐵股東會將選出4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由於長榮鋼鐵是長榮航空第四大股東,誰能拿下長榮鋼鐵,明年在長榮航空改選中,勝算就會跟著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