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通膨是美國生存的禍根

2022/06/09 17:51

拜登在主持人Jimmy Kimmel的節目上稱,通膨是美國生存的禍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昨(8日)在1檔深夜脫口秀節目中稱,通膨是美國生存的禍根,主要體現在食品和汽油上,呼籲透過立法降低家庭支出以抵銷成本。

綜合媒體報導,物價上漲儼然已成為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政治問題之1,在中期選舉以前,美國人民正對創紀錄的汽油與食品價格感到忿忿不平,若處理不當,恐影響拜登連任之路。

財政部長葉倫曾對國會說,通膨可能長時間保持高位,她不應該把去年物價漲幅稱作暫時性的,然而她也表示,她不認為通膨高升是因為拜登上任初期簽署的1.9兆美元(約新台幣55.3兆)疫情救助法案所造成。

拜登對此表達認同,儘管通膨率高,但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經濟還算具有韌性。但他並沒有表明會立即採取更激進的行動來遏止通膨,只有暗示國會可以通過降低家庭每月支出,例如醫療保健用藥及兒童撫育等,彌補美國家庭因通膨所受到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