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台、美為中心 富士軟片擴大半導體材料產能

2022/06/09 15:32

富士軟片計劃以美、台為中心,擴大半導體材料產能,應對需求的高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對半導體需求日益高漲,日企富士軟片(Fujifilm Holdings)計劃砸9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0億)擴增美國與台灣工廠的設備規模,投資額約為過去2年的2倍,並預期到2030財年(截至2031年3月),將半導體材料業務的營收額提高2.7倍至4000億日圓(約新台幣846億)。

綜合媒體報導,主要增產項目為研磨半導體基板的化學機械研磨液(CMP Slurry),以及微影製程所使用的顯影劑等,因此富士軟片將擴建生產化學機械研磨液的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以提高產能。

另外,富士軟片目前還生產其他6種半導體材料,分別在日本、美國、歐洲、韓國等地擁有共11處生產據點。該公司計劃以美、台為中心,迅速擴大產能,以提高半導體材料的供應能力,應對需求的急速成長。

富士軟片的中期經營計畫即將在2023年結束,最後1年的目標是要讓半導體材料業務營收達1500億日圓(約新台幣317億)。在2021年,該公司相關營收年增23%至1467億日圓(約新台幣310億),已快達標,如今投資金額提升,營收也可望再度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