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台積電 李在鎔訪歐搶EUV機台、談併購

2022/06/08 17:46

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7日飛往歐洲,此行除了將拜訪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斯摩爾(ASML),確保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的供貨,也將洽談投資收購案。(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7日飛往歐洲,展開為期12天的訪問。南韓媒體報導,李在鎔此行除了將拜訪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斯摩爾(ASML),確保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的供貨及尋求合作機會,也將洽談投資收購案,包括鎖定台積電大客戶之一的荷蘭恩智浦(NXP )和德國英飛凌(Infineon),主要是看好車用半導體市場前景。

艾斯摩爾是唯一的EUV製造商,EUV為超精細半導體加工所需設備,李在鎔曾於2020年10月訪問艾斯摩爾,以獲取有關EUV機台的詳細信息。業內人士指出,這次李在鎔再度親訪艾斯摩爾,固樁意味濃厚,隨著三星電子、台積電和英特爾開始大規模投資建造晶圓廠,從明年開始,爭取EUV設備的競賽將更加激烈,這3家半導體大廠都在排隊購買EUV機台。

除了拜訪艾斯摩爾,李在鎔的歐洲行還可能洽談投資收購案。自2017年斥資80億美元收購美國哈曼國際工業(Harman International)後,滿手現金的三星電子一直在尋求併購標的。今年5月31日,在首爾新羅酒店舉行的三星湖巖獎(Ho-Am)頒獎典禮上,三星電子副會長韓宗熙表示,該公司準備砸大錢進行收購。

先前傳出三星電子有意收購歐洲2大車用半導體製造商恩智浦和英飛凌。而在輝達因壟斷問題,放棄以400億美元收購日本軟體銀行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安謀控股(Arm Holdings)後,三星電子已暗示,可能加入高通(Qualcomm)、英特爾、SK海力士等半導體大廠組成的聯盟,共同收購安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