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不可投資」的中國可能回歸

2022/06/08 16:20

《CNN》報導,中國5月的股票基金回流2.45億美元,顯示外資可能在逐漸回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1年來,隨著北京政府打壓滴滴、恆大等巨頭公司,加上嚴格實施的清零政策,外國投資者對於在中國停放資金失去了信心,不過近日有證據顯示,投資中國的資金可能即將回流。

《CNN》報導,高盛資產管理公司的Kathryn Koch曾在2週前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從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人們目前對中國市場的態度非常消極,很多人稱其為「不可投資」狀態,而中國身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本應是代表機遇的燈塔,如今淪為1場艱難的賭注,若要投資中國,恐面臨血本無歸的下場。

然而最近有跡象表明,儘管市場仍存在風險,但悲觀情緒正在消退。根據 Refinitiv 的數據,中國股票基金在3月和4月共流出了14億美元(約新台幣407億),但5月卻回升,流入量為2.45億美元(約新台幣71.34億)。

報導認為,資金回流可能有以下3種原因,第1是北京去年對滴滴的網路安全審查即將結束,此舉可能讓滴滴最快於本週重返中國的應用商店,重振其業務。第2,上海最近終於解除封控,供應鏈有望恢復。第3,投資者癡迷於價值,與美國股票相比,中國股市在經歷前一段時間的拋售潮後,價格目前看起來都非常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