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將測試加密技術 簡化傳統金融市場活動

2022/06/08 14:16

使用「分佈式帳本技術」(DLT)將讓發行債券和股票等貨幣資產在數小時內即可完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財政部昨(7日)表示,將於明年開始,對傳統金融市場活動(例如股票和債券的交易和結算)使用加密區塊鏈技術並進行現場測試,以進一步簡化市場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財政部貨幣供應主任Gwyneth Nurse表示,使用支撐加密資產的「分佈式帳本技術」(DLT),是令整個市場基礎設施更加進步和幫助客戶的關鍵優先事項,因為在傳統金融市場活動中,基本上一定都會涉及交易、清算和結算以上3種不同行為,但這過程通常需要數天甚至數週的時間,若使用DLT技術便可以改變這一點,將時間大幅縮短至數小時內就可完成。

因此,英國明年將啟動1個貨幣市場基礎設施​​「沙盒」(Sandbox),沙盒是涉及真實客戶的項目的測試環境,並在監管機構的管理下測試DLT,這也是英國監管機構為培育金融科技公司而率先採用的模式。Nurse指出,沙盒將能夠檢查新的監管最佳做法,並進行持續調整,以確保市場客戶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