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今年營收將成長達30% 擴產大部分在台灣

2022/06/08 09:34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強調,疫情帶動數位化加速,台積電將進入高結構的成長,預期今年營收將成長達30%左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股東常會今(8)日登場,儘管近期市場對半導體庫存提高、砍單的雜音不斷,董事長劉德音開場致詞再度強調,疫情帶動數位化加速,台積電將進入高結構的成長,預期今年營收將成長達30%左右,公司擴產仍將持續大部分在台灣,已做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挑戰,將持續為股東創造最大的價值。

劉德音表示,經過去年全公司的努力,台積電有長足的進步,去年營收成長達24.9%,今年營收預估將成長約達30%左右。

展望未來,劉德音表示,因人們數位化發產加速,台積電在半導體技術持續領先,公司正進入一個高結構性成長,因此,在擴產必須做好事前的布局,大幅增加資本支出,大部分擴產仍將持續在台灣,並延伸到美國及日本。

他表示,近兩年疫情造成半導體供應鏈混亂,但台積電在生產與出貨極大化,彈性調整,公司全力以赴,給予客戶最大的支持,增加客戶的信任,儘管未來疫情、世界經濟與半導體產業循環的不確定性,短期內將持續存在,台積電憑著技術領先、製造卓越與客戶信任的進步,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挑戰,台積電不變的目標就是持續為股東創造最大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