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供應吃緊 日政府拜託人民企業省電

2022/06/07 18:05

日本面臨夏季能源供應緊縮和日圓暴跌導致燃料進口成本上升,政府緊急呼籲公民和企業節約用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面臨夏季能源供應緊縮和日圓暴跌導致燃料進口成本上升,政府緊急呼籲公民和企業節約用電。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召開5年來的第一次全國會議,專門討論電力前景,為未來幾個月和冬季的供應緊繃做準備。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週二(7日)表示,今年夏天和即將到來的冬天電力供應將非常艱難,希望家庭和企業盡其所能節電,比如關掉閒置房間和走廊的燈、降低冰箱的溫度。

東京的居民上個月被要求通過採取措施減少用電量,例如每天少看一小時電視或關閉馬桶座圈上的加熱器。

根據週二會議的文件,政府準備重啟閒置火力發電廠,並在必要時幫助電網運營商順利啟動停電作為最後的手段,官員還將加大力度在家庭中推廣節電措施,並加強對海外燃料的採購,特別是液化天然氣的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