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半導體2年半好日子結束了!投資人想抄底再等等

2022/06/07 14:11

外資:半導體2年半好日子結束了!投資人想抄底再等等(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半導體及晶片產業因疫情帶來為期2.5年好光景已進入尾聲,雖然今年營運維持在一定水準,但明年衰退幅度將加劇,將迎來中期的修正,不過,5G、高速運算、物聯網等數位生活的發展趨勢不變,基於宏觀經濟的逆風,建議投資人操作保持防禦性策略,若要抄底需要有點耐心。

日系外資指出,半導體產業首季淡季不淡,維持疫情爆發後一路上升趨勢,但第2季可能出現疫情爆發後首次脫離上升軌道,根據上游晶片庫存、下游組裝庫存以及終端需求來看,為期2.5年的上升週期即將結束,上升趨勢將自第4季開始逆轉,從第4季起到明年第2季每1季可能出現年減2-10%的幅度。

日系外資建議,現階段宜採取防禦型投資,選擇具主導地位的行業領導者、庫存風險有限的產業以及高殖利率相關個股,長線投資者則可利用回檔時留意5G、高速運算、高階記憶體等具科技發展趨勢的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