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各州汽油價續創新高 已10個州漲至每加崙5美元以上

2022/06/07 11:38

美國全國平均汽油價格週一(6日)來到每加侖4.865美元,創下史上新高。圖為加州門洛帕克(Menlo Park)一處加油站,在5月24日展示的價格。(資料照,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飆升,加上美國進入夏季旅遊旺季,美國汽油價格一路上漲,美國平均汽油價格週一(6日)來到每加侖4.865美元,創下史上新高,全美更有10個州的汽油價格達到或超過每加侖5美元,而上週只有7個州。

《市場內幕》報導,美國汽車協會(AAA)指出,目前美國平均汽油每加侖價格,比1年前高出59%。由於從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後,美國正式進入夏季旅遊旺季,摩根大通曾預測,美國平均汽油價格可能會漲至每加侖6美元以上。

值得關注的是,加州門多西諾(Mendocino, California)1間加油站的每加侖汽油價格,來到9.60美元,成為全美最貴的。加州平均汽油價格上週末首次超過每加侖6美元。

Kpler 首席石油分析師史密斯 (Matt Smith) 表示,油價根本沒有緩解的跡象,他認為拜登政府幾乎沒辦法採取任何措施來壓低油價,主要是油價上漲的因素,是由全球基本面所驅動的,美國政府擁有的工具不多,政府可以就美國國內的供應進行決定,可是若對全球範圍沒影響的話,那麼就不會對汽油價格產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