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忘記登錄或嫌麻煩?信用卡繳稅7成選擇一次付清

2022/06/06 16:53

嫌登錄麻煩?信用卡繳稅7成選擇一次付清(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目前各大發卡行給予持卡人的信用卡繳稅分期方案,大多有6期或12期可選擇,但繳稅分期還款必須登錄,部分持卡人或許覺得「麻煩」,甚至「忘記登錄」,根據兆豐銀行統計,該行信用卡持卡人繳完稅,竟然高達7成選擇「一次繳清」,即使要分期還款,也絕對不選「要手續費」的方案。

今年綜所稅申報因疫情延至 6月30日,但仍有不少民眾已完成申報,雖然繳稅零利率分期,幾乎已成了信用卡繳稅的基本配備,但究竟有多少持卡人會選擇分期還款?

兆豐銀行統計,該行持卡人刷卡繳納綜所稅的案件中,僅有3成選擇分期還款,且而這3成分期還款的持卡人中,僅有1%選擇使用30期,另外24%的人選擇6期,高達75%的人則選擇12期。

今年兆豐銀行提供的分期還款方案,不限金額可選擇6期及12期零利率分期;若是稅額達30萬元,最長可分30期但需支付年利率1.88%。如果是「一次付清」,一般卡不限金額可獲得0.25%現金回饋,回饋上限200元,僅有5000個名額;至於持有兆豐無限卡、世界卡、美福無限卡等卡種,不限金額0.25%現金回饋,上限為12.5萬元。

分析統計資料,可以發現選擇分期的民眾,高達75%的人則選擇零利率「最長」的12期,如果稅額在30萬元以上的持卡人,若沒有資金壓力,不會願意支付年利率1.88%分30期還款,寧可分12期零利率,甚至一次付清還可賺0.25%、上限12.5萬元的現金回饋。

兆豐銀行提醒持卡人,提早檢視信用卡額度與應繳稅額,以免繳稅時發生額度不足的窘況。若是一次付清的持卡人,可選擇「臨時調額」,但若是要使用分期付款,就需選擇「永久調額」,而且不管分幾期,一定要記得登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