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5月營收回溫 月增45%

2022/06/06 15:47

宏達電將致力推動虛擬實境生態圈。圖為VR一體機VIVE Focus 3。(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在4月營收創2.09億元、月減50.79%,創2002年掛牌以來單月營收新低後,5月營收回溫,單月合併營業收入3.04億元,月增45%,與去年同期3.05億元相當,累計1至5月份合併營業收入為16.17億元,年減13%。

另外,宏達電HTC 元宇宙平台 VIVERSE 今日宣布與余文樂參與主理的「ZombieClub」結為策略聯盟,提供嶄新 Web 3.0元宇宙體驗,並推出「AWAKEN」元宇宙線上展;未來更將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喪屍元宇宙世界。

宏達電將於6月1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提到,此波疫情成為加速數位革命的催化劑,全球各地開始將虛擬會議應用於工作、學習與娛樂,並創造了許多創新應用內容,由於防疫期間無法隨意出門逐漸成為常態,使得原本的日常生活包括工作、醫療保健、教育及娛樂等領域,開始紛紛改採線上方式,以科技打破距離的界線。HTC相信,虛擬實境的應用例如VIVE Sync商業會議軟體和客製化VIVE XR Suite等產品,其所帶來如同真實面對面的體驗,讓人們可以自在的進入虛擬世界中進行社交互動、會議、學習與訓練等活動,虛擬實境的應用將更為多元。

王雪紅指出,2020年管理階層的變動契機,推動HTC執行營運架構重組計畫。在HTC開始跨入新產品、新產業以及新市場的同時,原本的營運架構也需要改變。因此,HTC依據其核心營運活動,設立了7大事業部,賦予各事業部高度的自主性和敏捷力下進行運作。7大事業部包括:VIVE Virtual Reality、5G System Solutions、Smartphones and IoT、Content and Platforms、DeepQ Healthcare、VIVE ORIGINALS和VIVE Arts。

王雪紅說,新的組織架構已開始發揮激勵各事業部創業精神的效果,各事業部由其領導人負責開發市場、銷售決策、品牌建立以及營運管理,HTC總部負責財務、法務、人力資源、資訊、以及公共關係與行銷,並為各事業部提供策略及營運支援、績效評鑑與投資資金。新管理組織架構將會激發宏達電的價值與潛能,並推動品牌及業務成長,新的組織架構也充分獲得董事會和高階管理階層的全力支持。未來,宏達電表示將致力推動虛擬實境生態圈,如今AR與VR已在娛樂、醫療、設計、製造、研發、教育、藝術及商業等各個領域遍地開花,隨著5G世代來臨,宏達電將加速串聯整合AR、VR、AI及區塊鍊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