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相關半導體並非全部GG!美系外資看好祥碩、譜瑞

2022/06/06 10:10

PC相關半導體並非全部GG!美系外資看好祥碩、譜瑞(圖擷取自祥碩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與NB產業走弱,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PC相關半導體並非全部壞,其中NB相關半導體仍有下修風險,但在中國解封後,桌上型電腦(DT)相關半導體因規格提升、議價能力與市佔提高,有機會為基本面帶來支撐,持續看好祥碩(5269)、譜瑞-KY(4966),持平看待瑞昱(2379),維持聯詠(3034)、矽力-KY(6415)「劣於大盤」評等。

美系外資指出,第2季NB相關出貨大減主要是庫存修正與中國封城夾擊,下修NB今年出貨將年減12.8%,部分NB相關半導體今年營運恐年減達20%,然而部分DT的第2季出貨下滑主要是因生產基地在中國,受到中國封城影響生產,例如主機板相關供應鏈,因此,下半年有望出現明顯的庫存回補。

美系外資指出,祥碩第3季營收可望因新品量產而上揚,但因中國封城造成營收下滑,將目標價從2400元降至2050元,看好譜瑞可持續贏得更多市佔率,且產品內容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