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軍護航?美第1大糧商買5千噸玉米 順利運出烏克蘭

2022/06/06 06:28

首次上稿 06-05 22:05
更新時間 06-06 06:28

在各方努力下,美國大型糧商嘉吉順利將玉米運出烏克蘭。(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農戶們正避開地雷,跨越被轟炸過的橋樑,繞過俄羅斯的封鎖運出穀物。傳出世界四大糧商之一、美國嘉吉公司(Cargill Inc.)所購買的5500公噸的玉米,已順利運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將會被送往中東。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佔領烏克蘭部分港口,並封鎖黑海部分海域致使船隻無法通過,多數烏克蘭穀物出口的路線被封。美國官員指責莫斯科將糧食作為武器。

目前,烏克蘭除了搶修鐵路、公路和橋樑外,西方盟友紛紛尋找替代方案,變通路線應運而生,經由公路和鐵路運往烏克蘭西部邊境,或者沿多瑙河而下,然後在羅馬尼亞裝船。

5月初,烏克蘭農民Dmitry Skorniakov將5500噸玉米,從基輔北部的一個糧倉發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由於缺少柴油,司機不得不花時間尋找燃料,而敖德薩郊外的一座橋樑部分被毀,減慢運輸速度,使得路程從1天變成3天。

在雷尼,卡車等了8天才卸貨。一位知情人士稱,這些玉米賣給了美國農產品貿易巨頭嘉吉公司,將會運往中東。

此前,4月下旬,第一批裝載烏克蘭穀物的大批貨物也順利離開羅馬尼亞康斯坦察港,有人為此感到歡欣鼓舞,認為出口有望。但處理這第一批貨物的碼頭營運商Comvex SA的穀物總監Dan Dolghin稱,這7.1萬噸玉米用了36列火車,每列火車拉著28節車廂,還有16艘接駁船,通常2、3週能夠完成的裝貨,卻花了1個多月時間。

雖然將穀物運出烏克蘭並非易事,效率也不高,但一些貿易公司表示將堅持下去。現任美國歐非陸軍(USAREUR-AF)司令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亦稱,俄國封鎖烏克蘭糧食輸出,可能需要美國軍事介入,以確保全球糧食市場不發生動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