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產率不足5成 上海召開20場會議找外企「喝咖啡」

2022/06/05 19:49

上海雖已宣稱解封,防疫政策仍然嚴苛,企業復產率欠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因清零政策,外資、人才相繼奔逃。解封後的復產率低於5成,上海市政府從6月起急著召開20場外企溝通圓桌會議,找外企「喝咖啡」。首先登場的是美企,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和聯邦快遞、寶潔、強生、百事等6家美資企業高管參加。上海市政府強調,外資看好上海,投資上海信心不變。

上海宣布6月1日起解封,外企復工似乎有限。根據統計,工業復工白名單企業共9198家,外企佔比僅30%,企業復工率約為70%,復產率約為45%。在外貿領域,發布三批共1525家企業,外企約65%,企業復工率約62%。

為了減緩外資撤離速度,上海市政府被逼得召開20場外企溝通圓桌會議。因美企在上海投資分量極高,實際投資超過165億美元,也是在上海設立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最多的國家,分別超過225家和149家,第一場圓桌會議先找來6家美企,與會者有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和聯邦快遞、寶潔、強生、百事、卡博特、泰科電子。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首席代表許子蘭表示,座談會將重塑企業在滬經營的信心,開放的環境、便利的政策,穩定可預期的市場是我們最急需的,期待下半年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卡博特資深副總裁、亞太區總裁朱戟還強調,我們絕對不會離開中國市場。

第二場圓桌會議將安排汽車企業專場,特斯拉、上汽大眾、通用、福特、採埃孚、佛吉亞等6家外資車企高管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