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喊裁員+就業報告 美3大指數齊跌、那指重挫2.5%

2022/06/03 23:15

美股3日開盤後齊跌。(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欲裁員10%,加上美國5月就業報告強勁,引發通膨攀漲和貨幣政策恐進一步緊縮的憂慮,美股3日開盤下挫,道瓊早盤跌逾290點,標普五百挫跌逾1.5%、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在特斯拉的領跌下重挫逾2.5%,而特斯拉下跌逾7%。

在美國勞工部公佈關鍵就業報告前,市場處於緊張狀態,而在路透披露,馬斯克在給特斯拉管理高層的電郵指出,他對經濟有「非常糟糕的感覺」,因此他要裁撤10%工作後,華爾街期貨盤開始轉為下滑,隨後開盤的美股也呈跌勢。

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5月新增39萬份非農工作,儘管較4月的42.8萬份下滑,為去年4月以來最慢增長速度,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32.5萬份,5月失業率3.6%,僅比2020年2月疫情爆發前的3.5%略高,而薪資年增率5.2%,較4月的5.5%下滑。Allspring全球投資資深策略師賈克伯森說,「沒有明確、具說服力的證據顯示,通膨正趨緩,或勞動市場正在降溫」。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2日表示,降通膨是Fed頭號任務,Fed將持續升息,直至通膨受到控制為止,她也說,若預定6、7月各升息0.5個百分點(兩碼)的措施無法充分降低通膨,該升息幅度可能延續至9月。在5月就業報告出爐後,市場押注Fed 9月升息兩碼的機率接近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