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數據報喜 美股不領情 特斯拉閃崩逾9%

2022/06/03 23:14

美股週五開低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5月份增加39萬名就業人口,高於市場預期,失業率連續第3個月穩定維持在3.6%。美股卻不領情,科技股帶頭開殺,特斯拉閃崩逾9%,美光、蘋果也在劫難逃。

CNBC報導,5 月份美國的招聘人數仍然保持高位。美國統計指出,5個月非農就業崗位新增39萬,比經濟學家預計增加 32.8萬個工作崗位還高。5 月份平均時薪也增長 0.3%,雖略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 0.4%,與 4 月份的增速一致。

Sevens Report 分析師Tom Essaye 研判,如此強勁的就業數據表明勞動力市場仍然非常緊張,可能扭轉Fed在6月及7月升息後,會按下暫停鍵的希望。

這引發市場對利率走高預期,再度觸發投資人拋股,美股週五全面走跌,科技股慘烈,台北時間3日晚間11點11分,那斯達克暴跌329點,跌幅高達2.68%,道瓊跌368點,跌幅1.11%,S&P 500 跌73點,跌幅1.77%。

美光股價早盤跳水,盤中暴跌8.03%,蘋果也跌4.35%,特斯拉開低走低,盤中跌幅超過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