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三星可能與英特爾聯手收購安謀

2022/06/04 08:40

韓媒指稱,三星可能與英特爾聯手收購安謀。(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美國新聞媒體2日披露,三星電子與英特爾或許將共同收購英國晶片架構大廠安謀(Arm)。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上月30日舉行會議,可能在會中討論共同投資安謀之事。

安謀收購問題已持續多年。2020年9月輝達宣佈收購安謀,但該案在多國進行反壟斷審查後受挫,之後,南韓SK海力士、英特爾與高通也作此宣佈。

報導說,三星電子也有可能加入競爭。三星的Exynos處理器已採用安謀技術。三星企圖在2030年躍升為全球非記憶體晶片市場的龍頭,併購安謀將是達此目標的有效工具。

內部人士透露,三星電將必須與SK海力士、英特爾和高通展開競爭,但也有可能與有意買者中的兩家或更多家公司合組投資團,以避免反壟斷法規的阻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