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首曝美建廠1分鐘短片 外國網友盛讚amazing

2022/06/03 14:54

台積電首曝美國廠建廠進度,外國網友驚艷。(圖台積電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建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並啟動搶人大作戰。台積電2日在外國徵才網站Linkedin(領英)PO出建廠影片,短短1分鐘驚豔外國網友,大讚amazing!無獨有偶,亞利桑那州參議院共和黨官方推特也PO出邀請國際媒體見證台積電建廠現況,還配上4張生動的圖片,打響台積電名號。

日經亞州5月27日報導,在美國亞歷桑那州鳳凰城相反方向的兩個地方,北邊正建造台灣台積電120億美元的晶片廠,南邊則有美國英特爾耗資200億美元擴建擁有42年歷史的園區。這2個建廠計畫都於2021年破土動工,預定在2024年開始生產。

報導指出,美國的晶片製造一直外包給亞洲,許多美國人甚至沒有聽說過的晶片製造人才的工作。台積電美國廠面臨人才招聘挑戰,而英特爾佔了優勢。報導並引述台積電發言人表示,已收到很多一流大學工程專業畢業生的簡歷,將可提供優秀人才。

台積電2日也在外國徵才網站Linkedin(領英)PO出亞利桑那州建廠影片,短短1分鐘超震撼,從一片荒土漸漸成形,現場還有大量工作人員及卡車來來往往,新廠雛形顯現,令外國網友大為驚豔。

儘管影片未能獲得台積電授權使用,幸運的是,亞利桑那參議院共和黨官方推特也PO出邀請媒體見證台積電建廠現況,還配上4張生動的圖片,大讚台積電將為亞利桑那州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也讓亞利桑那州再度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邀請國際媒體參訪台積電美國廠建廠現況,並在官方推特PO出最新進度。(圖擷取自AZSenateRepublicans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