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禁惰性氣體出口 恐加劇晶片市場供應緊張

2022/06/03 10:55

俄羅斯宣布,2022年底前將限制惰性氣體出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貿易部週四(2日)表示,受到制裁打擊的俄羅斯,將在2022年底前限制惰性氣體出口,例如製造晶片所需的關鍵成份氖氣,以加強市場地位。

《路透》報導,俄羅斯的出口限制可能會加劇全球晶片市場的供應緊張。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惰性氣體供應商之一,受到俄烏戰爭影響,3月烏克蘭在馬立波(Mariupol)、敖德薩(Odesa)的工廠暫停生產。

俄羅斯政府在上(5)月表示,在年底之前,只有獲得國家特別許可,才能向日本和其他國家出口惰性氣體。貿易部副部長施帕克(Vasily Shpak)週四指出,此舉將提供一個機會,重整那些已經被破壞的供應鏈,並建立新的。

根據估計,俄羅斯戰全球惰性氣體供應量的30%。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多國接連對莫斯科祭出制裁,作為全球領先的晶片生產國,台灣也實施了出口限制。施帕克表示,俄羅斯計畫增加惰性氣體產能,藉此在全球供應鏈中莫斯科的聲音將更有份量,在談判時,也將為俄羅斯帶來一些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