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新光金併有眉目?台新金證實啟動合併評估

2022/06/02 19:56

台新金董事會今天決,議啟動與新光金合併之可行性評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吳家兄弟的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是否合併,有最新一步發展!台新金今天(2日)在晚間5點45分公告重大訊息,「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啟動與新光金合併之可行性評估」,將成立合併研究委員會,下設立合併研究小組。

台新金重訊強調,「將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進行合併可行性之評估」。

不過,為何台新金在這個時間點,啟動與新光金合併之可行性評估?雙方是否曾有初步交換意見或溝通?

對此,台新金回應,今天是依法因為董事會決議,必須發出重訊,不過,目前是台新金發行己種特別股之「緘默期」,我們現在無法對外回應說明。

回顧過去,有消息指出,新光金在3月29日董事會臨時動議上,有董事提出成立與台新金合併的研究小組,

台新金在3月31日曾正面回應,這起事件,台新金事先並不知情,也未收到新光金方面正式之評估邀請;後續倘若有收到邀約,會以「正面開放」的態度,進行評估。

尤其,台新金強調,台新和新光都是「泛新光集團」的公司,本來幾年前也談過此事,這次大家如果有機會,能夠一起合作努力看看,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如今,台新金董事會已經決議啟動與新光金合併之評估,並且成立研究委員會及研究小組,顯示對泛新光集團兩大金控合併,抱持樂觀正面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