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業季招新血 北富銀加開4成職缺

2022/06/02 13:52

今年畢業季北富銀加開40%職缺,也首度招募企業永續儲備幹部,入職第1年就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圖由北富銀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畢業季適逢疫情升溫,整體市場人力需求趨於保守,台北富邦銀行逆勢加開40%職缺,也首度招募企業永續儲備幹部,入職第1年就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

北富銀表示,目前銀行一般從業人員中,財金、企管、經濟、國企等商學系因為具備較多金融專業基礎,在銀行求職上的確有一定優勢,但隨著數位及永續浪潮興起,為跨界人才創造更多踏入金融業的機會,北富銀今年除了延攬金融專業人才外,更廣開數據科學、金融科技、數位創新與行銷、資訊安全及風險管理等多元工作機會,總計超過6成以上職務不限招聘科系,破除只有財金背景畢業生才能到金融機構上班的刻板印象,鼓勵社會新鮮人勇敢嘗試,爭取更多跨界發展的機會。

此外,北富銀今年也首度招募企業永續儲備幹部,希望透過不同領域優秀人才的聚合,完備銀行ESG發展布局,成為帶動產業永續前進的新力量。

至於有意朝金融領域發展的研究所及大學在學生,北富銀每年皆提供實習機會,吸引大批學生踴躍報名,今年也同步增加達40%的實習職缺,讓更多年輕人能提前進入金融職場,獲得真實工作經驗,一方面可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同時也能協助學子深入探索潛能與興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發展路徑。

目前疫情仍持續嚴峻,為了方便求職者居家也能快速完成面試,北富銀自去年起即啟動「視訊面試」,迄今已完成超過850場面談。

面對心儀的職缺,年輕人該如何才能給面試官留下良好印象呢?北富銀資深面試官建議,應試前應充分蒐集公司資訊,包括官方網站、公司年報及相關新聞報導等,都是很好的資訊來源,如果能對企業建立全面性的了解,面試時即可融入企業特質及發展方向來回答,更容易體現專業度。同時,也建議事先多透過人力銀行或學長姊等管道了解工作內容及條件,結合自己的學歷經歷進行分析,充分掌握自身從事該職務的優劣勢,才能從容面對面試官提問。

今年北富銀不僅開出多元職缺,也提供了具競爭力的薪酬及留才獎金機制,以儲備幹部為例,入職第1年就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此外,員工還享有學位進修、外語學習、考取證照等多項資源和補助,可計畫性提升專業素養,獲得更好的職涯發展。

除了豐富且專業的系統化培訓資源外,北富銀也是全台首家聘有專業諮商心理師、護理師、職安管理師、律師與醫師的銀行,並推出「環礁計畫」全面改造辦公環境,打造百坪員工專屬健身中心,設置專業教練及提供豐富社團補助,鼓勵員工養成良好運動習慣,連年獲頒教育部「運動企業認證」殊榮。

今年因應疫情變化,為加強防疫,北富銀落實居家辦公及人員分流,放寬防疫照顧假條件,並提供員工免費快篩服務,充分保障同仁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