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能源短缺危機或有解 傳沙烏地承諾增產原油

2022/06/02 12:08

全球能源短缺危機,傳沙烏地阿拉伯將增產原油。(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對於俄羅斯原油的禁運帶來全球能源短缺危機,據《金融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已向西方盟國承諾,若俄羅斯原油產量在歐盟制裁下大幅下滑,將提高原油產量,以緩解能源短缺的壓力。

沙烏地阿拉伯原先認為儘管原油市場緊張,油價也因此上漲,但並未嚴重到會短缺的程度。然而隨著歐盟禁令的推出,原先俄羅斯佔全球10%以上的原油產能將受限,使得沙烏地阿拉伯立場動搖。消息人士指出,他們意識到可能風險,失去對油價的控制並不符合他們的利益。

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領導階層之間存在緊張關係,因此先前一再拒絕美國政府與G7集團對於原油增產的要求。但在首席白宮中東事務顧問麥格克(Brett McGurk)與國務院能源特使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的努力走訪下,兩國之間的關係有所改善。沙烏地阿拉伯將承諾提高原油產量以平息高漲的油價。沙烏地阿拉伯評論員希哈比(Ali Shihabi)表示,這些舉動是用以回應拜登政府釋出的善意。意指拜登可能將在今年稍晚出訪沙烏地阿拉伯。

一名外交相關消息人士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業已討論立即增產原油,最快可能會在週四舉辦的OPEC+會議上宣布增產。消息人士並稱,OPEC+將會把原定於9月生產的原油產能,提前至7月和8月。

摩根大通石油與天然氣研究部門負責人馬利克(Christyan Malek)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對於啟用儲備產能仍持謹慎態度,認為有足夠的儲備量才能應對市場變化,現在要開始消耗儲備產能為時尚早。但若市場開始失控,他們也會願意做出回應,將儲備產能用以應對油價飆漲帶來的衰退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