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評景碩「持有」 目標價180元

2022/06/02 11:28

大摩給予IC載板廠景碩(3189)「持有」評級,目標價則降至18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日報告給予IC載板廠景碩(3189)「持有」評級,目標價則降至180元,認為ABF今年需求維持穩健,BT業務則持平。

根據大摩報告,景碩表示2022年ABF的整體需求依然穩健,客戶仍積極參與投資ABF供應商,並簽署長期協議(LTA)。但景碩也指出,若需求轉弱且通知期短至1個月,ABF客戶可能會調整訂單。

對於BT業務,景碩較為保守看待,iPhone SE3是推動該業務的唯一亮點,而新iPhone更多的毫米波(mmWave)及射頻(RF)內容將在下半年推出。整體而言,景碩預計營收將在今年餘下時間呈現連續增長,Q2預計季增約5%,Q3季增15%,Q4季增5%。

景碩計畫在今年投資100億、2023年再投資100億用於資本支出,主要以ABF業務為主。景碩預計ABF產能到2022年將增加30-40%,2023年增加40%。

大摩指出,目前的上行風險包括ABF載板需求優於預期、更好的iPhone/5G智慧型手機需求、更好的AirPod Pro需求、AI/5G需求回升快於預期。下行風險則是突然的需求短缺,對ABF載板需求和定價帶來負面影響,以及行業競爭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