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觸頂、Fed鷹派放緩 投信:布局美股機會到

2022/06/01 19:27

投信業者指出,上半年美股波動整理期見觸底跡象,有助於股市的反攻行情。圖為美國紐約華爾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美國指數跌深反彈,分別出現7%~12%漲幅,永豐投信指出,美國通膨增長觸頂、下半年聯準會鷹派政策也可能放緩,上半年美股波動整理期見觸底跡象,有助於股市的反攻行情,美國經濟發展正向,美股大幅度修正底部確立後,提供投資人長線布局好機會。

聯準會將從6月1日起開始執行每月475億美元的縮表,並在3個月內將縮表上限提升至每月950億美元,昨天美股雖見漲多整理,不過收盤跌幅收斂。

永豐投信分析,今年以來,受到通膨升溫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政策影響,美股四大指數最大修正幅度在1成至3成間,美國商務部上周公布,4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增4.9%,低於3月份的5.2%,創下今年最低,顯示美國通膨可能已經觸頂下滑,服務業復甦至疫情前水準,美國通膨增長觸頂、下半年聯準會收緊資金狀況可能不如預期鷹派。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美國股票型ETF今年前5個月已有超過9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永豐投信表示,即使在此時全球金融環境尚未明朗,美股仍是全球投資人的首選資產。

對此.永豐投信說明,根據Refinitiv資料統計第1季美股企業財報發布,企業整體每股盈餘年增率為9.7%,優於預期的比例近80%,第1季獲利增長領先產業集中在景循環標的,包括:能源、原物料、工業、房地產等,美國企業在各種挑戰下仍展現韌性,獲利能力不容小覷。

永豐投信提醒投資人,長期看好美國經濟復甦,卻又因市場震盪不敢入市者,不妨藉由個股與產業涵蓋更為分散的市值型ETF,作為參與市場行情的投資工具,市值型ETF持有標的與產業多元,能降低單一個股或產業集中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