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斥資逾13億元租入5199只貨櫃

2022/06/01 19:07

陽明斥資逾13億元租入5199只貨櫃。(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今日公告,斥資13億~16億元向SEACO Global Limited 租入5199只貨櫃。

陽明日前股東會上,小股東頻頻發言,包括建議陽明快點建造船舶、造櫃等,以提增競爭力。也有小股東認為,航運未來還有5年好光景,目前是搶錢時代,建議陽明造船要快。

陽明則回應,目前陽明三分之一自有船,三分之二租船,目前造船價格高,考量避免高價造船,自有船、租船的比例都會透過財務模型來計算,也會追求船、櫃的配置以及中短長期營運,這些都必須嚴謹討論。

陽明指出,根據專業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最新報告,貨櫃航運需求成長4.9%,艙位供給成長4.3%,需求仍大於供給,但全球通膨拖累經濟復甦的疑慮與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仍是影響經濟前景的不確定因素,貨櫃航運市場未來發展仍存有諸多挑戰;而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狀況,陽明航線經營方針將搭配公司船舶布建計畫,在東西向航線維持聯盟服務競爭力,南北向航線尋求南美、澳洲與西印度擴艙機會,以穩固市場佔有率。

近洋航線則強化與遠洋航線之合作綜效;同時亦將持續數位轉型計畫,推廣如線上智能客服、新版網路訂艙介面、手機APP訂艙、ePayment及機器人自動對帳服務等E化服務;同時也因應國際環保法規趨勢,持續推動綠色節能船隊,包含強化船舶安全與環境管理系統、現有營運船隊落實船舶能源效率管理計畫(SEEMP)與船舶能源效率營運指數(EEOI),並藉船舶航行姿態最佳化、燃油能效管理系統開發建立船隊船期動態監控,積極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以符合永續航運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