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上海企業家公開信挑戰習近平

2022/06/01 18:27

上海部分企業家和投資人發表一封公開信,決定「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知名作家汪浩也在臉書貼文稱,上海企業家忍不住發聲抗議,挑戰習近平。(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傳2022年5月30日上海部分企業家和投資人發表一封公開信,決定「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內容包括呼籲政治改革,嚴懲疫情防控期間違法亂紀官員,整肅公檢法部門,還權於民、重新制憲、開放黨禁報禁、消除特權階層等。知名作家、政治學者汪浩也在臉書貼文稱,上海的企業家忍不住發聲抗議,挑戰習近平。

公開信開頭寫道,部分居住在上海相鄰地段的企業主和投資人初步達成一些共識,「可嘆稍有所成的創業者和投資人,雖坐擁滬上及全國數千億人民幣投資規模,雇佣員工數百萬,卻舉步維艱,為了填飽家人肚子,忍辱加入高價團購接龍大軍,期間屢受街道、居委、警署及不明身份人士逼迫強制隔離、上門消殺諸般威脅……解封在即,我們做出的命運抉擇:躺平清零!復工不復產!喜迎二十大!」

公開信還寫道:「外部環境四面楚歌,內部政府信用坍塌,解封之日即外資離境之日、內資外逃之日,隨即大規模的企業破產重組、清算將擊破民眾對經濟復甦的最後一絲幻想……韭菜已被割了數茬,法治淪為人治,經濟被政治綁架,數百萬畢業生將不得不融入失業人潮,社會動盪不可避免」。

公開信指出:「政治體制改革刻不容緩,給經濟發展解除政治束縛;嚴厲懲處疫情防控期間違法亂紀、罔顧民意的各級政府和基層官員,以挽回政府形象……」,公開信也要求釋放、平反良心犯、思想犯、政治犯。

公開信最後寫道:「國家一日不改革,政府信用一日無可重塑,自由市場一日不得指望,我們將永無寧日!……我們也期待全國高校學人、社會各界精英和廣大工商業人士,共同聲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