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鴻海股票具防禦性 維持優於大盤

2022/06/01 10:29

大摩維持鴻海(2317)優於大盤,目標價14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整體經濟逆風和消費電子需求放緩對科技供應鏈的影響不可避免。在市場波動的情況下,大摩維持鴻海(2317)優於大盤,目標價145元,主要因為穩定的業務布局支持潛在的供應份額成長、股票具防禦性以及估值有吸引力。

僅管消費科技需求普遍放緩,可能拖累包括鴻海在內的大部份科技供應鏈2022-23年業務前景,但鴻海股票今年至今已上漲6%,同期台股大盤跌11%。大摩認為,這反映了鴻海股票在市場動盪期間的防禦性,預計該股表現將持續優異。

在第1季法說會上,管理階層維持2022年收入成長預測,基本持平至正負成長5%,但表明所有產品線的前景,都比1個月前好,尤其是桌上型電腦和蘋果(Apple)的MacBook贏得有意義的訂單。管理階層預計,今年毛利率年成長將擴大,營運支出效率提升,這也代表2022年利潤成長將超過收入。

僅管市場對科技需求放緩的擔憂加劇,但鴻海針對近期供應鏈中斷的快速反應,以及公司多元化的生產足跡設置,支持業務前景改善。年初至今該股上漲,但大摩注意到有些投資人仍持觀望態度,等待鴻海2023年後電動車製造的新業務綜效。然而,大摩認為鴻海良好的現有業務應該能支持營業利益率在今年成長15%,明年成長10%,這一點不容忽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