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33項穩經濟措施出爐 支持境內外上市

2022/05/31 15:29

中國公佈一系列涵蓋財政、金融、投資和產業政策的33項穩經濟措施,希望重振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週二(31日)公佈一系列涵蓋財政、金融、投資和產業政策的33項穩經濟措施,希望重振受疫情影響的經濟,也會督促檢查地方政府落實這些措施。此外,5月的工廠生產因疫情衝擊而衰退,引發對第2季經濟成長的憂慮。

中國國務院在上週例行會議上提出的經濟刺激計劃,為恢復投資和消費,將促進網路平台公司發展,發揮穩定就業作用;也會鼓勵雲端計算、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等領域突破,這是放鬆對科技網路業打擊的最新跡象。

中國還將擴大民間投資,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刺激汽車和家電購買,以穩定投資。在貨幣金融政策方面,將通過資本市場提高融資效率,支持境內企業赴港上市,推動符合條件的企業在境外上市。

國務院表示,要進一步降低實際借貸成本,加強對基礎設施和重大項目的金融支持。另將加快地方專項債券的發行和對聘用大學畢業生的企業的現金支持。其他措施還包括確保能源和糧食安全以及穩定供應鏈的政策。

此外,國家統計局週二也表示,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從4月的47.4升至49.6,超過路透調查的48.6的預測。PMI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活動擴張,低於50則表明萎縮。儘管上海和東北主要製造業中心的限制放鬆,但分析師表示,產量恢復仍受到國內消費低迷和全球需求疲軟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