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小麥歉收、播種受阻 加劇全球供應緊張

2022/05/31 15:08

美國嚴重乾旱衝擊冬麥收成,加上部份地區洪水也影響春麥播種,再度加劇全球糧食供應緊張局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糧食出口減少,並推高小麥等穀物價格,美國嚴重乾旱衝擊冬麥收成,加上日前部份地區洪水也影響春麥播種,再度加劇全球糧食供應緊張局勢。

《路透》報導,莫斯科2月入侵烏克蘭後,導致全球近3分之1的小麥出口中斷,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狂飆50%,衝上每蒲式耳13.6美元,那時候開始,小麥市場幾乎沒什麼好消息。

中國和歐洲部份地區收成前景惡化,隨後主要生產國印度宣布禁止出口,導致庫存收緊,加劇全球糧食供應擔憂。作為全球第4大小麥出口國的美國,在糧食危機,全球無法承受更多糧食供應損失的情況下,氣候問題正影響美國產量。

美國有2類小麥作物,包括現在播種的春麥和即將收成的冬麥,現在兩者的面臨麻煩。由於嚴重乾旱,美國冬麥的收成預計將下滑25%以上,最大種植區堪薩斯州的農民,今年可能被迫放棄數千畝的小麥,而不會浪費錢收割乾癟的穀物。

另一方面,美國最大春麥種植區北達科他州則面臨水過多的問題。4月的暴風雪導致當地部份田野地區積雪超過1公尺,雪融後引發洪水,過於潮濕的土壤也影響今年春麥的播種。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截至5月22日,美國農民春麥播種量,僅達原先預期面積的49%,與2014年並列為1996年以來最低水準。在生產約半數美國春麥的北達科他州,僅種植27%的作物。

華盛頓一直在呼籲美國農民在今年秋天種植更多的冬麥,但分析師表示,乾旱和昂貴的農業投入可能會限制產量成長。聯合國(UN)日前則警告,戰爭對於糧食、石油、燃料和化肥的影響,可能使數百萬人口陷入飢荒,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