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李在鎔會英特爾季辛格 尋求晶片合作機會

2022/05/31 07:46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兼領導人李在鎔(左)會見英特爾首席執行長季辛格(右)。(本報合成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週一(30日)表示,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兼實際領導人李在鎔會見英特爾首席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在下一代晶片技術的激烈競爭中提高可能合作的期望。

季辛格在參加瑞士達沃斯舉行的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後飛往南韓訪問三星,出席會議的高層主管包括負責三星晶片業務的首席執行長Kyung Kye-hyun、三星移動部門負責人Roh Tae-moon,以及從記憶體晶片到處理器等各個業務的高級主管。

到2021年,三星在半導體業務中的收入為823億美元,超過了特爾的790億美元。與英特爾相比,三星以更先進、更薄的邏輯晶片製造聞名。美國科技巨頭長期以來一直努力打破10奈米的障礙,三星和台積電等代工競爭對手已經實現這一目標。

同時,三星和英特爾也一直是合作夥伴,因為三星的記憶體晶片模組和英特爾的處理器經常安裝在同一個主機板上。記憶體晶片和處理器間的兼容性是合作關鍵,因為三星正在尋求記憶體晶片標準的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