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今年72家公司採視訊輔助召開股東會

2022/05/30 18:02

集保結算所今日表示,今年採用視訊輔助方式召開股東會的上市櫃、興櫃公司共有72家。(集保結算所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今日表示,今年採用視訊輔助方式召開股東會的上市櫃、興櫃公司共有72家,自4月26日力積電第一家使用後,單日均僅有1家至2家使用,至5月26日因係股東會旺日,首次有10家公司採用視訊輔助股東會。

集保表示,今年股東會正式進入旺季,上週5月26日、27日各有103家、121家上市(櫃)、興櫃公司召開股東常會,其中,採用視訊輔助方式召開者各有10家、9家,是集保結算所配合金管會數位化政策及因應防疫需求,建置「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自4月1日上線以來,第一波密集使用的高峰。

集保進一步指出,股東會視訊會議於2018年公司法立法增訂後,原排除公開發行公司適用,但隨後在數位化浪潮及嚴峻疫情的趨使下,金管會於去年已先行依特別法授權方式,讓17家公司於去年疫情期間已先行試用。

集保總經理朱漢強表示,股東會視訊會議是一個全新的制度,但今年已有72家公司申請使用,而集保結算所為確保每場視訊會議皆能順利召開,也特別設置戰情室,全程監控每一場視訊會議連線狀況,即時掌握平台狀態。接下來另一個高峰是6月17日將有11家公司召開視訊輔助股東會,而且包含多家金控公司,預期同時參與的股東人數將會更多,集保結算所也做好充分準備,有信心提供穩定的視訊連線服務,協助公司完成股東常會的召開。

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截至5月27日已有26家公司召開視訊輔助股東會,至6月30日尚有46家公司將以視訊輔助方式召開,股東於登記期限內,可至集保結算所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進行登記(https://www.stockvote.com.tw/evote/index.html),就能以視訊方式參與股東會,相關操作方式另可參考集保結算所網站-「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專區」相關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