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今年中國不會鬆綁清零 加劇全球通膨

2022/05/30 17:05

據MLIV Pluse的最新調查,中國今年剩餘時間將持續實施清零政策,將加劇供應鏈混亂,推高通膨。(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MLIV Pluse的最新調查,中國今年剩餘時間將持續實施清零政策,這將進一步加劇供應鏈混亂問題,形同中國向全球進一步輸出通膨,使各國央行為了壓制數十年來最高通膨所做的努力面臨挑戰。

 MLIV Pluse在這輪由540人參與的最新調查中,多數受訪者預計,北京當局會繼續堅定實施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這種做法對各類產品的供應都造成影響,包括愛迪達運動鞋、勞斯萊斯汽車、輝達電腦晶片,無一不受到衝擊。

 在數百萬中國人被困在家中之際,中國經濟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風險,這是多數受訪者預計中國股市的表現會繼續落後於其他市場的原因;其中,亞洲和美國的受訪者對中國股市的悲觀程度遠大於歐洲受訪者。

 中國的大量工廠停工,生產線上的工人數量減少,已經影響到全球消費支出及高通膨,而中國的防疫封控措施形同為高通膨,再添一把火。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亞太首席投資策略師鮑爾(Ben Powell)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由於中國持續實施清零政策,我們面臨很大不確定性,中國的政策對全球經濟有重要的溢出效應,對於本來就焦頭爛額的供應鏈可能是雪上加霜。」

 上週公布的5月最新會議紀錄顯示,美國聯準會(Fed)官員擔心,中國的防疫政策可能推高美國通膨。接受彭博調查的分析師預測,今年中國經濟料成長4.5%左右,低於中國政府設定的約5.5%成長目標,而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的預測只有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