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逮偷糧!美狠砸近千億 找3家商業衛星監視俄軍

2022/05/28 15:53

衛星照顯示,俄羅斯貨船將從烏克蘭偷來的糧食卸貨。(圖翻攝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掌握俄軍動向,美國最大的情報機構之一、美國國家偵察局(NRO)狠砸至少32.4億美元(約台幣959億元)與3家商業衛星公司簽約,幫助監視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活動。最新成績單就是活逮2艘懸掛俄國國旗的貨船,在克里米亞Sevastopol港口裝載搶來的烏克蘭糧食。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美國國家偵查局已經擁有50顆自己的情報衛星,為了無死角監視俄軍動向,豪擲數十億美元找來3家商業衛星企業合作,從2月24日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協助揭露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包括掠奪烏克蘭糧食的行徑。

報導稱,光是商業衛星企業Maxar Technologies 就與美國國家偵查局簽訂了一份高達 32.4 億美元的10年合約,該公司本週製作了衛星圖像,顯示2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貨船 Matros Pozynich和 Matros Koshka ,在克里米亞的Sevastopol港裝載烏克蘭穀物。最近則一直跟踪俄軍在頓巴斯東部地區的攻擊行動。

美國國家偵查局簽約的另外2家美國公司是位於維吉尼亞州Herndon的 BlackSky 和位於舊金山的 Planet Technology。

美國國家偵查局官員Chris Scolese 表示,NRO 有一個長期的戰略,即買我們能買的東西,開展我們必須做的事。這凸顯更小、更便宜的商業衛星能夠利用新技術革命,成為五角大樓的重要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