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G纏鬥至5G 高通CEO:聯發科是可敬對手

2022/05/28 08:21

首次上稿 05-27 22:54<br>更新時間 05-28 08:21

高通CEO阿蒙表示,聯發科是可敬對手。(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憑藉高端市場優勢,對聯發科展開反擊,直到2021年第4季,高通手機晶片出貨份額僅落後聯發科3個百分點。高通CEO阿蒙(Cristiano Amon)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及與聯發科的競爭,他表示,從3G時代開始,已經與聯發科競爭很多年,「我們尊敬這個對手」。但智慧型手機市場很大,高通和對手都有廣闊空間。

高通CEO阿蒙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中媒財新專訪時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低迷主要源於中國,俄羅斯市場規模有限,手機廠商停止在該市場的銷售,對高通營收僅造成不到1%的影響。

阿蒙解釋,從旗艦及高端機型上看,5G換機週期經接近尾聲,新產品已基本都是5G手機。因此,高通的增長並不依賴5G換機,即使市場整體增長乏力,高通手機晶片營收第一季仍年增56%,主要受惠於平均售價的提升,且CPU(中央處理器)、GPU(圖形處理器)的作用遠大於基帶。

阿蒙認為,即使整體市場徘徊不前,人們依然有意願購買更好的智慧型手機,而高通一向專注高端智慧型手機晶片。高通的策略是100%專注於推動旗艦及高端安卓產品創新,也持續供貨低端市場,這是受益於公司在旗艦和高端產品上的創新。

談及對手聯發科,他說,從3G時代開始,我們與聯發科競爭了許多年,我們尊敬這個對手。但智慧型手機市場很大,高通和對手都有廣闊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