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抓狂!MSCI:俄股一文不值

2022/05/28 08:22

MSCI認為,俄股沒有投資價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俄羅斯積極捍衛股市,MOEX 俄羅斯指數今年以來仍暴跌超過 36%。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今日表示,透過信用違約交換(CDS)市場表明,與莫斯科交易所上市的價格相比,俄羅斯股票「一文不值」。

CNBC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股市一度關閉1個月蓋牌,堪稱蘇聯解體以來最長的休市,即使重新開市,莫斯科交易所的認可地位也被許多國際大國撤銷,俄羅斯證券的國際投資者交易也受到限制。

根據最新資料,截至週五(27日)下午, MOEX 俄羅斯指數今年以來下跌 36% 以上,但以股票和債券市場聯繫起來的模型觀察,MSCI直言,透過信用違約交換(CDS)市場表明,與莫斯科交易所上市的價格相比,俄羅斯股票可以說一文不值。

MSCI高級助理Zoltan Sass 表示,由於俄羅斯市場受到嚴格限制,市場的所有領域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扭曲,股票和 CDS 市場之間的脫節相當驚人,估值嚴重分歧。

Sass 認為,俄羅斯公司可能會繼續營運,產生收入並支付股息,這意味著它們可能對一小部分投資者有價值。但從 CDS 投資者的角度來看,俄羅斯股票一點投資價值都沒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