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 台灣是晶片領頭羊 台美幾週內進行經貿對話

2022/05/27 21:04

CNN稱,美台可能會在幾週內開始進行談判,以加深雙邊貿易和經濟聯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兩名台灣政府高級官員今天對CNN透露,台灣和美國可能會在幾週內開始進行談判,以加深貿易和經濟聯繫。而且台灣可能會派代表團參加 6 月在馬里蘭州舉行的 SelectUSA (選擇美國投資) 高峰會。

CNN引述台灣官員消息稱,台美新的經貿對話即將展開,雙方將探索深化美台貿易和投資關係的具體方法,聚焦供應鏈彈性、勞動力、環境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合作制度化。相關內容將在進行協調和協商後,正式對外公告。

一名高級官員也表示,台灣可能會派代表團參加 6 月在馬里蘭州舉行的 SelectUSA 峰會,這個峰會目的是為海外企業投資美國提供便利。

報導認為,儘管台灣曾表示希望成為印太經濟架構成員,最後卻被排除首輪名單之外,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可能是基於一些成員不想激起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不過,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又是全球半導體晶片供應的領導者。台美雖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通過促進經濟交流和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以抵禦入侵,繼續保持密切的非官方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