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宣布砸28.5億 推降稅、減租等9大紓困措施

2022/05/27 16:3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推出投入28.5億,協助企業及市民度過疫情難關。(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將投入28.5億,推出9大紓困措施,包含延稅、降稅、減租、免租、延租、優息、補貼、企業融資、勞工紓困,主要針對受影響的產業或勞工提出補貼,盼能協助市民度過疫情難關。

柯文哲表示,延稅的部分,營業額下降15%,可延12個月再繳稅(房屋稅、娛樂稅、牌照稅、地價稅、印花稅);降稅則是停業或縮減營業者,房屋稅從3%減免到2%,娛樂稅減半到明年6月;減租若承租市有不動產者,營業稅減50%、住宅稅減20%;免租的話,承租市有不動產停業者則免租。

至於延租,財政局長陳家蓁說明,承租市有不動產者,租金可延6個月繳納,促參OT及ROT案可延長契約期間;優息部分,質借月利率減0.18%;補貼防疫住宿、防疫旅館、團膳、市區公車、復康巴士等業者;企業融資也會讓手續更簡便,並展延環緩時間6個月。

針對勞工的部分,陳家蓁指出,台北市有安心關懷上工等8項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勞工上工,失業給付線上即時辦理,以及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

財政局指出,這次紓困,將追溯從5月1日開始,一直到7月31日,共實施3個月,會依照疫情狀況滾動檢討。

台北市宣布九大紓困措施。(北市府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