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宣布最新紓困方案!公有不動產租金減收、房屋牌照稅降為2%

2022/05/27 15:51

新北市宣布新一波紓困方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昨天公布「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宣布,新北市推出5至7月紓困措施,包括減收公有市場攤商使用費、市有不動產租金、權利金、房屋稅率降為2%、娛樂業停業期間可申請停徵等。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1萬9363人例確診、居家隔離1萬8237人、居家照護14萬165人,其中居家照護累計收治39萬8千多人,預計明天就會累計破40萬人。

劉和然指出,中央昨天公布「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新北市也提出地方紓困措施,公有市場及市有不動產方面,新北公有市場攤商使用費減收80%,另外三座委外公有市場不動產租金減收80%,以3個月為原則,如有需要即延長;市有不動產出租作營業使用者,租金減收50%、權利金(如國民運動中心、漁市等)最多減收35%。

另外,劉和然指出,在地方稅賦上,營利事業停歇業或縮小營業面積的業者,房屋稅率由原3%降為2%。各類車輛向監理機關辦理停駛未使用期間,牌照稅可按日免徵。娛樂業停業期間可向稅捐稽徵處主動申請停徵;社會住宅及文藝場館方面,社宅承租人自5月1日至7月31日得申請租金緩繳50%,於往後一年內、分12期無息攤還;藝文場館如遇停演即全額退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