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無法囂張了!波音星際客機成功返回地球

2022/05/27 14:44

波音公司的「星際客機」(Starliner)完成關鍵測試,成功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圖擷取自NASA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曾揚言要丟包美俄合作國際太空站美籍太空人,被馬斯克回嗆要派SpaceX火箭接回。為此,美國積極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波音公司的「星際客機」(Starliner)太空艙近日完成關鍵測試,成功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順利在新墨西哥州著陸,展示了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籍安全返回的能力,同時也為NASA下個載人計劃鋪平道路。

美俄長期在國際太空站合作,自俄烏戰後,雙方決裂,俄羅斯揚言將放任國際太空站不管,任由它脫軌墜落印度和中國境內。俄國航天局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還在社群媒體PO出影片,暗示要丟包美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最後俄羅斯仍依原定計畫將人送回地球。

美俄攤牌,讓美國心生警惕,積極擺脫對俄羅斯依賴,馬斯克SpaceX公司開展載人技術,並在2020年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今年又平民送到國際太空站,技術逐漸成熟。

除了SpaceX外,波音也加入行列。波音「星際客機」(Starliner)5月19日由波音-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合資企業,聯合發射聯盟提供的阿特拉斯五號火箭送入軌道,並在20日實現與國際空間站對接首要目標。

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了不到一週的時間後,波音「星際客機」太空艙週三晚間穿過地球大氣層,隨後在降落傘的輔助下,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49分降落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太空港(White Sands Space Harbor)的沙漠上。

NASA商業載人項目主任Steve Stich表示,令人難以置信的試飛任務已經結束,真是太棒了。他稱這次測試非常成功,所有目標都達到了。

對於波音「星際客機」順利返回地球,中國也相當關注,直指此次飛行充分顯示「美國崛起」,也證實美國沒有俄羅斯也行的實力,普廷恐怕要大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