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建議增加股利5-10元 陽明鄭貞茂:景氣變化大 不要殺雞取卵

2022/05/27 10:40

小股東建議增加股利5-10元, 陽明鄭貞茂(圖中)指出,景氣變化大,不要殺雞取卵。(擷取網路)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陽明2021年全年每股盈餘48.73元,配發現金股利20元,股息配發率41%,終結連續10年無法發放股利的狀況。陽明今日股東會中,小股東建議股利配發增加5-10元,對此,陽明董事長鄭貞茂指出,陽明不是成熟產業,是景氣變化很大的產業,且採取平衡股利政策,希望今年、明年、後年都可以發20元股利,且財務從過去的糟糕走到健全,但腳步還沒有站穩,希望股東給我們時間,不要殺雞取卵。


鄭貞茂進一步說,陽明股利配發20元,現金殖利率16%,是上市公司第1名。


獨立董事指出,很多公司的股息配發率40-60%,且陽明今年不造船,不代表未來不造船,因此要保留現金,且未來股價波動可以執行庫藏股。


小股東又說,陽明今年賺錢更多不要拿錢去放煙火、買大樓,要好好照顧股東。另有小股東建議股利配發可以改季配、半年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